「窺視孔」前五集心得


「窺視孔」第二集封面

無意間接觸到這一部漫畫「窺視孔」,日文的好像已出到第九集,但漢化只到第四集,後面則全部是有心人士漢化的,據說因為河蟹的關係,對岸的名稱命為「孔中窺見真理之貌」,這名稱取的超好的,我覺得甚至比原名還要貼切;另外也是因為河蟹,原漢化組被迫退隱。真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這一部的結局,強力推薦這部超精采的漫畫,只要一翻開就闔不上了,而且還會重複看N遍。

題材特殊的一部漫畫,講的是男女主角住宿的房間之間的牆有一個小洞可以看去各自的房間。一般人應該很難將一個窺視孔發揮成這麼精彩的故事,基本上這種梗會發展的方向都是很A的或是很爛的故事,但作者卻加以利用變成一部爆笑愛情喜劇。

一般這種應該都是男人為主導權的題材,立場卻完全反過來了,男女主角發展成微妙且奇特的關係,不像朋友,當然更不是情人,嚴格來講,男主角更是很厭惡女主角,但卻偶有互相幫忙與往來,這都要歸咎於女主角的偷窺癖好(?),當然最主要的原因,卻是女主角在戲中似乎擁有絕對的聰明才智,細微的觀察力像是可以看穿一切,而且擅長佈局,將男主角玩弄於手掌中,也因此發生某些大事件後,男主角都會討厭她一段時期。


本作男主角誠戶龍彥。偶爾也會有不以下半身思考的男主角的漫畫

看前五集,男主角真的是個大好人,正直、善良,女主角似乎也因這一點而很喜歡男主角,而且也因為某些事件,感情有逐漸升溫的趨勢,直到又發生一點事,將兩人關係面臨崩毀。然而每次發生事情,男主角一定會將一切罪惡推到女主角身上,導致出現裂痕,說實話,我真為女主角感到不值。


本作女主角生野愛薇(每個漢化翻譯不一樣,隨便)。她喜歡這種有點異類的男主角(男主角很有女人緣,但他卻從沒把他們推倒過)

在戲中,女主角一向都是神秘且富有智慧的,但神秘這點,有很大的責任要推給男主角,因為本作的劇情是以男主角的主觀來進行的,他永遠搞不懂女主角在想什麼,但也永遠不去探究,即使在第五集發生重大事件讓兩人將近決裂的情況,女主角那種兩極化的表現,他只覺得邪惡和不解,卻不去追究原因,讓我為女主角抱不平。

我絕不認為女主角是邪惡的,至少他已經不止一次幫助主角,而且在主角看不到的地方,也曾試圖幫助過他,雖然她的所作所為看來都像是都是經過深思熟慮,而且權衡利益的,但我絕不認為那有違她的初心。


心愛的男主角被批評,她不爽的馬上反擊

故事進入第五集,男主角身上發生一件大事,然後與女友分手了,這時安慰他的是女主角,但男主角在失意之時竟然意途染指女主角,這真是讓人感到憤怒,但他也因此掉進了女主角所設的陷阱中,越陷越深,對女主角也更加厭惡了。但這一段真是讓人大快人心,在這裡,男主角一開始的青澀與單純彷彿因為失戀而消逝,滿心的怒火,只是想找個替代品。雖然我想看到男女主角在一起的皆大歡喜劇情,但絕對不是如此發展的,這只會讓劇情更陷難堪。女主角說的好:「什麼愛和喜歡的,只是隨口說說的吧。」


女主角一眼就看穿男主角的垃圾心態,反將一軍

然而當男主角知道中計後,竟然只是覺得這個女人邪惡至極,卻完全沒有反省自己,真是讓人惱怒啊,接下來的劇情想必會更有趣,但也讓人怕怕的,很怕結局是以悲劇收場。

這家伙的豆腐腦真的讓人很想一拳打下去

很明顯的是,在眾多場合之中,女主角的言談已透露他對男主角的了解,但男主角無論如何都無法了解女主角,只是一味的被情緒控制,雖然說不這樣演就沒戲唱了,但有時真為女主角感到心痛啊。(如果是以女主角的立場來寫故事,那故事的精采度應該會減少許多)

話說為什麼我總顧著為女主角說話呢?因為我打從一開始就迷上她了。後來在論壇上看大家的評價,女主角真的是大家都愛。不過這世上沒有這種女人啊,幻想是美麗的,現實是殘酷的。但她的缺點除了太聰明了以外,就是太自我,太強勢了,而他的強勢卻又不會鋒芒畢露,感覺就是那種,你是怎麼被他搞死的都不知道,挺可怕的。

惹怒她,她可是非常不留情面(夜神月: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現在漢化的和原文的集數差很多,所以後面的劇情到底是不是如我所想的我也不知道,搞不好和我想像的差很多。

以畫風來講,這也是讓我為之驚艷的漫畫。

起初翻開書,那細膩與不誇張的畫風就讓人目不轉睛,而且女角色各有特色的美,再加上分鏡不混亂,角色的動作栩栩如生,簡直就是賦予了靈魂一樣,尤其在各個角色的心情反映,女主角冷漠的面孔,在各種場合都有不同的表現,或者隨即轉變成猙獰可怕;而當男主角在得知女友的真相時的完全崩潰,或是因失戀而悲傷痛苦,都刻劃的讓人印象深刻。


面臨崩潰邊緣的男主角

說實在,我沒什麼耐心,對於新拿到的漫畫常常都是隨手翻一下的,如果夠吸引人才會再從頭看下去,但少有漫畫我拿到就瘋狂迷上的,前一陣子是瘋狂迷上「內衣教父」,真是一打開就欲罷不能,差不多有一個月的時間沉迷在裡面的世界。而這部「窺視孔」雖然色色的,但絕對不會降低劇情的格調,超好看。

我很不喜歡那種把圖畫的色色的,稍微露一點,卻又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就像爆漫裡說的「露內褲」),代表性應屬於「出包王女」吧,雖然超爆笑,又畫的超色的一直在賣肉,但自始至終都是如此而已沒有什麼進一步的發展,讓人心癢癢又什麼都沒發生,不過該作屬少年漫畫也就不用過份強求的,只是個人有點反感這種類型,要嘛就是做整套,不然就是什麼都不要。不過該作確實好看,也是值得推薦。

但窺視孔卻是個例外了,這部漫畫雖然從頭露到尾,從頭「做」到尾,但當完全沉迷在精采的劇情中,老早就把什麼色色的畫面拋到腦後了,迫不及待的就是「下一回」而已。

希望結局不要讓人遺憾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心得.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則回應給 「窺視孔」前五集心得

  1. pur 說:

    想請問一下您的漢化是在哪裡找到的
    我只有看到第四集而已

    • smartagekimo 說:

      我也是看到第4集而已,
      應該說單行本到第4集,
      後面都是分散的片段組合的…
      你google"孔中窺見真理之貌吧"就找得到了.

發表迴響

